會想寫戀愛主題是因為昨天晚上夢見我的初戀對象(已是國小的事了耶到底)
我還跟別人介紹他,說他唱歌很好聽,結果站在舞台上的那傢伙突然就破音了,我還補充:「他今天可能狀態不太好。」

?????少女心真的令人費解啊!

 

扯回正題,戀愛之於少女總是風風火火八點檔戲劇不斷,不管一場分手的走的當下是瀟瀟灑灑還是哭哭啼啼,回到剩下一個人的房間,曾經兩人共處的痕跡無所不在,各類場所、景色、物件都會瞬間像是沒人乘坐的博愛座那樣,看著那個刻意的空白你總是會想:「我是要站在這裡還是過去?」
不管什麼行動,最終你就是只要去到那裏就會無法忽視那個東西,明明他就是靜靜的死死的在那裏而已。

 

身為少女本人,我最大的戀愛優點就是情緒都寫在臉上,(嘛這大概可能也是缺點也不一定)每次失戀了那些失敗感、拋棄感、無助感、悲傷感甚至是憤怒自厭就是排山倒海地來、波掏洶湧地蓋,身心都變得敏感脆弱。
每走過這個過程一次再回頭看,我都會想,其實傷害我的、讓我疲憊的、令我喘不過氣的都是自己佔了最大的因素,並不是知道了這件事以後那我們就下次不要這樣那麼簡單,畢竟人在受傷的當下,最重要的永遠不是讓他好,而是感受與理解。

「原來我會這樣大哭。」
「原來我心痛的時候會賴床」
「原來失戀反而讓我工作效率提升」
有時候受傷,除了痛苦以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

 

這篇文章就是要告訴你一邊痛苦之外,你仍然有能力善待自己。其實能做的事情很多,我們少女互助會(?)就是來交流,男孩們要看絕對歡迎而且鼓勵,畢竟光怪陸離的東西多看沒壞處吧?(??)
前提:你已經明確知道這段感情已經終結(現況)。這裡不是說非得要各位明確給自己下咒說「我們再也不可能在一起不然我就—」,而是你清楚現況你們之間的關係就是已經確定在那邊了,而此刻你想先關注自身的議題喔。

 

 

一、找到動力來源
有人說愛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也是唯一的魔法。當你面對一段戀情的失去的時候,難免會有一種同時失去力量的感覺。尚且不論你是不是真的失去了「愛」,當發現懶懶散散、沒有生活的意志時,表示自己正在體會失去,也許你可以待在那個狀態裡一陣子,但如果你不想,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就試著去找新的動力來源。

 

我是一個很愛自己的人,所以如果今天發現自己開始討厭自己了,我就會受不了很痛苦,這是我改變現狀的動力。
每個人狀態不同,未必有一個正確答案,迷茫就是探索自己的開始。

 

動力來源可能很膚淺:
發現自己身材不如以往所以開始關注身體、
想清空所有跟對方有關的東西所以想重新打造生活空間、
轉移注意力想更積極爭取其他人的認同,例如老闆......等等。
 

不管是什麼,受不了現況最好的辦法就是移動一下腳步、改變個姿勢、換個角度看世界或看自己。
動力再膚淺,感覺到了就去做,要相信自己的身體與直覺。
※tip※  我有時候會抽塔羅牌,身邊帶一副自己養的牌是我的習慣,我們產生了連結,他也就更能夠在必須的時刻給予我一些關鍵的提醒或建議~就像是一位非常懂我的老師一樣。

 

 

二、關注一些因為這段關係而停止的習慣
審視他們,看看是什麼原因停下來。原本曾經自己一直在做的事情因為關係而停止,可能象徵一些在關係中失去的自己。
有時候只是因為成長了所以停下來了,但如果不是,或是發現自己又想繼續,那就試著繼續,比如說以前會畫畫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不寫日記了、原本晚上都會花時間讀一本書、去慢跑,等等各種習慣,關注他們然後如果想做就去做。如果不想也很好,你有一個好好道別的機會。

 

三、與好友們連絡、分享
當然有段時間會想要獨自一個人待著,見誰都累;但如果抵達了一個狀態是你不是不想,只是「有點害怕會帶給別人困擾」這樣的心情的話,與好友們聚聚絕對是沒問題的,所謂的困擾有時候是出於自己的想像,當然不是說不會有困擾,而是這樣的交流是自然而且健康的,要相信自己也相信與朋友的關係,有時候稍微依賴別人一會兒是沒關係的。一起訂個很想去沒機會去的餐廳吃頓飯吧!

 

 

四、關於斷捨離的提醒
出於想要走進一個全新的生活,我們可能會想要猛丟東西,這個不要了那個有他的影子砸了吧,逼自己把所有可能會想到對方的東西全部丟掉(甚至聽過有人把日記埋了之類的)
我之前的經驗是,一邊回顧我整個又陷入回憶裡,我發現我自己並不真的準備好要整理這些東西,我根本還沒想好怎麼處理他們。
尤其現實層面,如果那個東西很好用怎麼辦?????光是這個拉扯真的就不知道要弄到何年何月,甚至搞到在問自己「我該不會還有留戀吧!」的時候就真的很糟糕了,有可能是好事一件但也有可能自尋煩惱。

我想說的是,愈是刻意、強烈的否定,就等於是肯定喔。

不要對自己那麼嚴格啦,還沒準備好就還沒準備好嘛。

 

 

五、關於新歡的提醒
也很常聽到「忘記失戀的痛苦最好的方法,就是進入新的感情」,我覺得是真的有效啦自身經驗來說,而且他也不是必定很壞的事情。但還是要提醒,就是少女本人對關係的態度一直都是彼此單一、一心而且互相扶持的關係,與其問我能不能接受自己被對方當成療傷的工具,不如說我真正在意的是進入關係的時候希望彼此都是因為「想要給對方幸福」這樣純粹的想法這件事。如果你跟我一樣的話,那麼輕易進入新的關係,重蹈覆轍而受傷的可能性是會更大的,再加上無法說服自己的情感,可能招致更多情感問題。

但人有百百種,進入關係的想法以及經營之後的想法也有可能改變,所以我無意去評斷這件事的對錯或適當與否,我的觀點就是「自己的問題是無法依賴別人去解決的」這樣。

 

 

六、關於「單身歧視?好孤單?」的提醒
有人會基於一種單身表示沒人愛沒行情我好可憐我是世界的次等公民之類的想法,而對於單身狀態感到焦慮。嘛如果你不是白人男性的話就是世界的次等公民沒錯喔跟單身完全無關(偏激)
之於這個世界,你的單身與否真的超級渺小,不管是不是真的有旁人在乎,最重要的永遠是自己現在好不好。把自己過好,愛自己,這是最困難也最簡單的事情,跟任何人無關。

 

 

最後,分享前幾日在社群上看到對於愛的觀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8ky_CnUii0
現在的愛都是「魚之愛」因為對方能滿足自己(可能是各種方面),那不是所謂真正的愛。
真正的愛是付出,希望對方好。
而愛自己也是,是真的希望自己好,而不是想滿足任何其他人的期望。共勉之<3 


 

最後來個推薦購買連結哈哈哈:經典塔羅牌、還有我最愛的塔羅葵花寶典
希望大家都可以探索更多的自己~

arrow
arrow

    門口請留通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