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本人有宅屬性,喜歡窩居在家享受個人空間給自己的安全舒適感。
也逐漸發展出許多一個人在家的玩樂,這些玩樂同時可以有其他正向意義,包含自我探索、歸納近期生活,或是單純取樂

如果你有時候不想出門待在家又悶得發慌的時候,打開本篇使用下列五個小撇步,咻~一個下午就這樣消失、太陽就這樣下班了呢!
當然,這篇不是讓你浪費時間用的(當然......是不是浪費還是因人而異)
絕大多數都是你平常用不到的招,並且幾乎沒有成本嘿嘿嘿嘿~
玩膩了手遊、追完劇,真的不知道幹嘛的時候,這篇文章絕對是你的好幫手

 

撇步一、使用書本漫遊來進行自由書寫吧!
適用:最近心裡悶、有煩惱不知從何梳理抑或是已經擱置很久的人。
這算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準備:一本書,一張紙跟一枝筆。
要做的事情很簡單,隨手拿起身邊最近的書,閉上眼睛並且把指尖貼著頁緣翻,有感應了就翻開,睜開眼睛,看看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什麼句子,抄在紙上。
※這也是自我占卜的一個方法※ 某次感覺蠻差的書本漫遊一下,映入眼簾的句子是「也許下一刻,我就會在擁擠的捷運裡面整個爆炸」ok好^__^
也許會對現狀有所解釋,又或者是別的有趣的東西也不一定。

 

IMG_20191114_164005.jpg
嗯......我的確打完文字準備來上圖的時候翻的,「只有你一個人知道,也只有你一個人承受。那種結束的感覺」。(胡晴舫。濫情者)
是在說我要打完這本書了嗎?可是聽起來很慘欸我要做好心理準備。

接下來先來解釋一下自由書寫是什麼東西。
自由書寫即為「完全沒有限制的寫作」,這裡的限制指的不是毫無規則,而是擺脫腦袋的控制,比如說要修辭、要通順、要符合倫理道德等等這樣的意識規範。
人們對於寫作的態度我大略分成兩種,一種有在寫一種沒在寫(不然?)有在寫的人可能因為熟悉寫作而更無法拋開意識,沒在寫的人則可能會因為陌生,而有排斥感反而不自在。
自由書寫需要練習,而幫助拋開意識、接近潛意識的方法有二:
1.  一旦下筆就不要停下來:在限定的時間裡(一首歌或設鬧鐘隨自己喜歡)一直寫一直寫不要停,一旦停頓大腦就會插手,所以不管怎麼樣不要停下,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就重複上個句子或詞彙直到下一個詞蹦出來。(字醜真的沒關係啦)
2. 在下筆之前,營造一個舒適放鬆的氛圍,點個蠟燭、放喜歡的音樂,找自己喜歡的角落坐下來,安一個好姿勢。

OK了解之後,準備好就可以從剛剛抄下來的句子開始了。之後會專寫一篇關於自由書寫的其他應用
鬧鐘響起後,停下來(第一次嘗試的你可能會發現自己不自覺屏住呼吸而有點喘,這是好現象,表示你很專注,但下次記得呼吸喔ㄏ)

完成以後,基本上就是走完了一個小小的自我探索之旅,在那張亂七八糟的紙上也許你會看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如果當下沒有什麼感覺,收著隔幾天看看,潛意識已經回應你最近心頭壓著的事情也不一定喔。如果單純覺得紓壓也很好,寫寫字對於現代人可能是一件相對難得的事情。少女本人很喜歡寫字,從國小開始維持寫日記的習慣至今~
(雖然有時候一忙起來變成週記月記也是有的)

 

撇步二、閱讀囉!
適用:說自己不討厭讀書但今年有看完的書屈指可數的人(少騙都給我出來喔)
準備:就是書。

我自己不太屯書,有在手邊的都是一翻再翻的詩集。大部分我會用借的或是去圖書館/書店。
另外我有室友非常愛買書,當我在家裡沒事要忙,就會去室友書櫃尋寶。(有時候也會使用書櫃漫遊決定看哪一本)
我喜歡閱讀的原因很多,其中一個是我總能投射到現在的自己,對於拓展想像以及找到其他可能性有很棒的幫忙。有時能讓自卑的我獲得信心、或使猶豫的我下決定。
依據個人喜好選書是自然,但如果沒什麼在看書,建議可以多多嘗試不同類別的書籍,都看小說的話就試試看讀散文、喜歡工具書的話也許讀讀看詩~

 

撇步三、懷舊時間:踩地雷
適用:有耐心或訓練耐心或追求榮耀的人XD
準備:筆電跟滑鼠
少女本人踩地雷中毒,在此之前用筆電是完全依賴觸控板的(連修圖都是喔)殊不知為了踩地雷去買滑鼠,室友都驚呆

在這邊給大家看一下我的紀錄,歡迎挑戰wwwwwwww(比我強的不要浪費時間截圖給我^^)

received_421453438519989.png

沒錯我還發我IG問大家是哪一派,雖然我也玩過彈珠台,但抱歉踩地雷才是我的正宮
現在的電腦都不內建踩地雷了,所以要玩的話必需上一個網站: https://minesweeper.online/zh/game/236876966
點選左邊的「標準模式」就會看到熟悉的畫面了~
※如果你沒有玩過踩地雷※ 我會嚇到,你錯過好多,來給你看啾啾鞋教學
追求高分的人就跟我一樣來註冊一下,他會統計秒數以及分析你的點擊效率,甚至告訴你隨機產生的該張地圖難易度。
榮耀就是建立在這些數據之上不對我是要說,這些數據可以讓你偶爾回鍋玩的時候有個依據可以挑戰自己,不知不覺天就黑了是很正常......的......事。

 

撇步四、開發新菜色
適用:家裡就有廚房並且有在下廚的人們~
準備:這比較麻煩,除非清冰箱不然通常要出門買

推薦一個我愛用的app「愛料理」,使用上直覺又方便,甚至點選想做的菜色就會出現要買的食材讓自己勾選,有沒有缺一目了然~
我只有會員不是vip,但對目前的我來說已經很夠用了啦,所以暫時沒有花錢的打算。
小資如我的話這個服務應該也會適合你,我有一些常煮的菜,但是偶爾看看別人都煮什麼會給自己一些新的想法,或者去使用一些平常比較不會買的食材,給餐桌一點不一樣的氣象

上次使用這一招的時候,就是在愛料理裡面看到「鳳梨苦瓜雞湯」嗚嗚看到口水就流下來,立刻出門買材料回家!
這個撇步的進階使用版,就是邀請你的好友們一起來家裡吃ㄕ......稍微帶實驗性的料理^______^
還可以一起聊聊天多棒!

 

撇步五、選一個喜歡的音樂/MV來邊看邊跳舞
適用:有可能尾牙要上台表演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和我這種沒事就喜歡在家裡舞動的少女。
準備:音響催下去!

我聽的音樂很雜,前陣子認識宣美(善美)之後哇整個喜歡上她的歌,有幾支MV百看不厭......最喜歡的大概是〈Siren〉、〈Heroine〉、〈Gashina

螢幕截圖 2019-11-14 16.51.50.png

螢幕截圖 2019-11-14 16.54.35.png

大家可以點連結進去觀賞一下美麗的剪接又流暢的MV真的都很好看,舞也很美,跟著亂跳到後來我把自己關自房間,隨便選一首後面加上choreography(編舞)立刻就蹦出一堆教學
無痛學習快樂一起跳~~~
我本人沒學過跳舞,但並不是只有學過的人才能了解跳舞的樂趣對吧?
就是有那麼些時刻很想起舞,又是在家害羞的話大不了在房間偷偷來呀~~~(......好像突然要多撇步5.1了)(咳咳)
沒試過的朋友們真的可以來一下,但要注意安全啦,有很多易碎物件或是有尖角的家具的話要小心喔~

 

 

好的以上就是一個人生活不無聊的五個小撇步,嘛也就是我平常在家會做的事情,(下略五十件)
其實一個人在家真的完全不會感到無聊呢。
而至於少女本人為什麼會老是一個人待在家,因為我前陣子摔倒現在需要拄枴杖才能行動
雖然打亂了很多原本的計畫,但是我試圖換個角度讓自己更加充實,也才有部落格的出現。
就是這樣啦下次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門口請留通道 的頭像
    門口請留通道

    門口請留通道

    門口請留通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