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主題:
劇情節奏:
角色塑造:
繪畫美編:
短評:故事情節緊湊主題明確!值得一追!

漫畫連結點我

 

首先這也是一部因為首圖、名稱而讓我略過的一部作品(給我八股無聊的錯覺),因為朋友推薦才入坑~(論同好交流之必要)
以畫風來說不是非常精美,但我對於作者的構圖以及配色的功力很佩服,色調完美襯出漫畫的主題概念,很喜歡!

那麼就還是來說說我最喜歡的部分好了!

 

 

一、不拖泥帶水的風格!
前幾集真的會有種趕火車的感覺,做個比喻就是同樣題材別人還在台北要發車,《未曾》已經到台東了。
別的作品可能交代完做這件事的動機跟困難之後,這部已經來到了結果甚至後續影響,大概是這個落差感。
對於驚悚類別的故事,我特別不喜歡把話講得明明白白完全抹煞想像空間的作法。

但這一點我有自我檢視了一番,畢竟我是一口氣追的,等待周更的大大們可能對於當週篇數的長短比較有感一點。
我是有在留言處看到幾篇被說篇幅過短的問題啦,但一口氣追免費的我就沒什麼差了。


二、劇情安排
《未曾》的作者M蜥筆下的每個畫面企圖都很精準,精練同時又保持著觀眾的好奇。
劇情安排我個人覺得很精巧,在看似濫情的情節(男角的帥氣、女主角的癡心......)總是可以帶出更深一層的含意或是反轉,這一點我特別喜歡。
雖然劇情不屬於完全寫實,但是能夠不落俗套、並道出現實社會的議題。

 

我特別有印象的就是女主角拿著電鋸出場的時候......給的真的很多但是在情節推動下你又可以被說服XD。

當然這部漫畫還是有吐槽點,包含瘦弱的女子可以背著成年男性跳窗又爬山然後警察追不到之類的XD
但這種類型的我可以原諒
可能是因為那個過程的描述對於漫畫主軸沒有起太大的影響吧。
 

最後的結局我個人認為好像還可以再多提一點主角的內心轉變,但細想過後也能夠理解作者停筆的理由。
《未曾》的故事主題是「執著的愛」,個人認為通篇從一而終,非常一致而且故事引人入勝,尤其是台漫,又覺得更加開心~~~~

 

總集數不長,大概50話,一個悠閒的下午可以輕鬆看完,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門口請留通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