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看過《去X的世界末日》(The End of the F***ing World) 第一季並且深深喜歡的話,第二季的釋出消息你一定會像我一樣興奮!
有人說第一季的結局無疑是完美的句點(這部分在第二季的劇情裡面也有稍微的諷刺一下)所以沒那麼喜歡開拍第二季這個決定。
但對我來說,因為太喜歡這個劇組組合以及兩名主要演員,他們創作的故事以及敘事技巧(角色自白的聲音穿插畫面)都讓我非常期待。
如果第一季是關於兩名17歲青少年對世界的反叛,那麼第二季就是世界對他們的回應。

原作 《去X的世界末日》
查爾斯·S·福斯曼作品
編劇 查理·科維爾
導演
  • 喬納森·恩特威斯爾
  • 露西·徹尼亞克
主演

(上圖截自維基百科供參考,如果你和我一樣會把喜歡的傢伙記進筆記本的話)
另外我要說,除了主要角色之外,其他角色畫龍點睛,不管是只在第一集出現的Bonnie同學、還是後來不小心無視掉Alyssa的警察先生,都讓我笑出聲音。
螢幕截圖 2019-11-15 20.04.29.png

 

進入正題!
我想分成兩大部分來提,第一個是我最喜歡的劇情部分,第二部分是印象最深刻的畫面。


一、最喜歡的劇情安排

我必須說,這個團隊最厲害的就是用精準的方式形塑角色的價值觀,讓後續每個行動都有足夠強烈的動機,並且保持驚喜

螢幕截圖 2019-11-15 19.53.24.png
第二季的新角色邦妮(  Naomi Ackie 飾演,喜歡 ) ,在一開始就給人強烈的違和感,似乎除了行動以外你看不出他任何的內心活動。
「做錯事的人要接受懲罰,而懲罰是愛的表現。」這是邦妮從頭貫徹至尾的核心。
因為母親偏激的教育方式,他成為了受控制且被不正當對待的對象,如果不能說服自己這是愛的表現,那就無法繼續承受下去,邦妮以此為念想生活。並且在遇到教授之後,種下了未來必然與兩位主角碰撞的因果。

所以最喜歡的劇情安排,就是以死去的這位教授串連三個角色,在過去從未有過交集,因為同一個人而產生交集,各自生活也產生了巨大的變化;也因為這一個人物,角色得以產生改變的行動。
前面說到第二季是世界對他們的回應,如果你也跟我看到同一個字的話就會明白。
螢幕截圖 2019-11-15 19.55.57.png

 

二、最深刻的畫面

哇,我腦中立刻浮現兩個畫面:

螢幕截圖 2019-11-15 19.54.30.png
吃口紅

螢幕截圖 2019-11-15 20.05.13.png
百葉窗上不斷滴血

可能是因為畫面太過衝擊嗚嗚,我真的有嚇到,可是這兩個畫面在節奏上非常巧妙,第一個強烈暗示他母親的高壓令Bonnie產生了質變,第二個則是在觀眾預期反應之中稍微早了那麼一點點的時間點,感覺就像這樣:

「哇我不知道他(拿槍指著自己的人)在想什麼,他真的要殺我嗎?」
「會是現在嗎?還是聽完我講話的下一刻?」
「好他好像被說服了我想我們還是有機會—砰!!!!!!

所以當Bonnie回過神來其實沒有發生(我著實鬆了一口氣),這個安排也象徵他那一瞬間明白,這段心痛的旅程沒辦法藉由殺了Alyssa、James終結。
「缺愛的人唯一的問題,就是他不知道愛究竟是怎麼回事,所以很容易被騙、為愛情所蒙蔽。但我想我們都經常自欺欺人吧。」Alyssa說。

堪稱本期之最,嗚嗚。

 

這讓我回想起當初為什麼會點開第一季開始觀看。
我有一位非常喜歡的歌手Lorde,其中我最愛的歌是《hard feelings》,我在youtube上聽到這首歌就無法自拔,尤其當時的MV令我印象深刻。我一直到很後來才知道那不是Lorde官方的影片,是某位創作者重新剪輯《去X的世界末日》片段而成的。出於這個原因,在我付費成為Netflix會員之後,它是我第一部觀看的劇集,也是最喜歡的。
點我觀看精彩的剪輯影片。

最後,引用James在劇中說過的一席話:
「但不論人生有多慘,總會有一點點美好,而你必須專注在那份美好上。」

 

螢幕截圖 2019-11-15 20.00.10.png

螢幕截圖 2019-11-15 20.00.25.png

史上最短告白結束(大概一秒)wwwwwww

 

以上就是去X的世界末日第二季分享,希望你們都是看完才看到我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門口請留通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